[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滨海新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来源: 滨海新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5-16 14:04 [打印]

  5月9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察局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区委常委会精神,研究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市纪委常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中同志主持,并就开展好这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道德自觉、行动自觉的现实需要,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投身这项工作,抓好学习教育和实践锤炼,确保充分履行职能,忠诚干净担当。

  二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到以知促行。要紧紧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这一基本要求,突出讲政治这个根本,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开展主题党日和主题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抓实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深化实践,锻炼党性,不断弘扬正能量,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机关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研究,拿出方案,明确重点,精心实施,落实工作。

  三要不断丰富载体,切实抓出实效。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增强党性、熟悉业务、激发工作热情为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搞出特色,抓出实效。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纪条规,开展知识竞赛或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改,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熟悉本职业务,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滨海新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做到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要深化主题党日活动,持之以恒进行党性锻炼,切实把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