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开展“四个意识”主题宣讲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05-17 17:47 [打印]

  日前,市纪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召开会议,由纪检组组长王丕河同志对纪检组全体成员宣讲“四个意识”。

  王丕河同志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题宣讲提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科学内涵,以及纪检组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和辩证关系,如何践行“四个意识”,以及纪检组如何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过程中履行好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等方面进行系统解读。

  王丕河同志在宣讲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反复强调,全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全党方向和立场坚定正确,确保局部和整体协调一致,确保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队伍整齐有力。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对党忠诚,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善于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识大体、顾大局、观大势、谋大事,在认识、服务和维护大局中找准定位。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强调聚合力量,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时常整队看齐,保持步调一致,保证政令畅通。“四个意识”是紧密联系、相互支撑、相辅相成的统一整体。政治意识是前提,起着基础性、统领性作用,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都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大局意识是关键,核心意识是根本,看齐意识是保证。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核心聚力,向核心看齐,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中行动,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王丕河同志紧密结合纪检组工作实际,对全组同志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担当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纪检组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扎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用力纠正“四风”。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担当起“前哨、阵地、护林”之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和“敬慎、忌惮、剑慑、门神、虎威”效应,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杜绝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随后大家展开讨论,一致表示,这次宣讲对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树立良好风气,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