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北辰:以机制建设为抓手 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北辰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5-19 16:03 [打印]

  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北辰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以四项机制建设为抓手,加大自查自纠、督查督办力度,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区纪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推动作用,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例会,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总结部署工作,研究难点问题。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牵头协调专项治理工作,难度较大的事项由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

  建立线索梳理移送机制。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梳理2016年以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65条,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形成基础台账;见人见事见细节重点问题线索移送区纪委26条,形成重点线索台账,做到资料齐全、数据准确、情况清楚。下一步,专项治理办公室将台账线索梳理移交相关单位,对于“零报告”单位重点督查。

  建立问题线索督办机制。规范线索处置流程,将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转办的第一批线索列入重点问题线索台账,用提级办理方式,速查速办;对全区各单位基础台账所列问题整改情况督办进度;对内容具体、可查性强的重点问题线索,提出处置意见,跟踪督办,了解和掌握案件线索的去向、进展、结果以及办理过程中的有关情况。

  建立监督检查机制。该区督查办定期对区委专项治理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督查专报。区纪委和区委宣传部负责研究制定专项治理明察暗访方案,盯住节点、重点领域、基层站所和窗口单位,组织新闻媒体、纠风志愿者和特约监督员进行暗访,及时发现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通过明察暗访对专项治理启动、自查自纠、整改情况全程进行督查检查。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