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正文
 
高举旗帜 维护核心 忠诚担当 创新竞进 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李鸿忠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王东峰主持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5-23 08:30 [打印]
高举旗帜 维护核心 忠诚担当 创新竞进 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李鸿忠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王东峰主持

李鸿忠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台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场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昨天上午在天津礼堂隆重开幕。

  李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奋斗》的报告。李鸿忠说,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期,在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奋斗。

  大会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金色的党徽光彩夺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李鸿忠、王东峰、怀进鹏、段春华、张玉卓、盛茂林、程丽华、邓修明、赵飞、陈浙闽。

  肖怀远、臧献甫,正市级老同志吴振、高德占、房凤友、刘胜玉、邢元敏,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市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市政府党外副市长,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780人,实到77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王东峰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鸿忠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八个部分:一、稳中求进、砥砺前行的五年;二、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针,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三、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四、坚定不移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天津;五、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维护公平正义,加快建设民主法治的现代化天津;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八、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李鸿忠指出,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对天津工作提出了“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深刻阐明了天津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是指引我们站在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是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思想武器。五年来,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针,把总书记对天津的亲切关怀、鼓励鞭策作为强大动力,在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基础上,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天津实施,圆满完成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深学真信笃用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政治建设明显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取得较大进展;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成效;民主政治建设有序推进,依法治市迈出新步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

  李鸿忠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挑战,思想解放任重道远,转型发展任重道远,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整装待发的天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守硬道理,引领新常态,遵从大逻辑,厚植发展优势,提升发展质量。必须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让改革新风吹进来,敢于站队首、立潮头,勇当改革开放创新的先锋。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以真情、抚民以大爱,把干事创业的成就感体现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以管党治党的有效措施取信于民,以净化政治生态的新成效赢得人心。

  李鸿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新辉煌,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的结果。只要我们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指引的道路执着前行,我们的脚步将更加坚定自信,天津的未来必将展现出更加光辉灿烂的前景。

  李鸿忠指出,未来五年,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发展史上具有伟大里程碑意义的时期,也是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是由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放思想、创新竞进,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天津实施,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根据这一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加快建设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天津,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加快建设民主法治的现代化天津,加快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

  李鸿忠强调,要以“一盘棋”思想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抓产业协同,抓创新协同,抓体制机制协同,抓环境保护协同,抓基础设施建设协同。要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以建设高水平重大创新平台为抓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努力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理念先行,向思想解放要动力,念好市场、开放、绿色、创新、人民“五所大学”。坚持改革攻坚,向体制机制创新要活力,聚焦政府职能转变,聚焦现代市场体系建设,聚焦市场主体培育,聚焦先行先试。坚持开放先导,向全面开放要空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全方位对内开放,搭建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

  李鸿忠强调,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推进绿色现代化,推进生态环境绿色化、生产方式绿色化、生活方式绿色化;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优化城市布局,推进城市化与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升城市品质,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天津特色。

  李鸿忠强调,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推进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坚持文化惠民,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就业创业作为民生之本,坚持以“大健康”理念为引领,建立更加公平、更加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坚持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绝不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

  李鸿忠强调,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强基层打基础,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李鸿忠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创新竞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津篇章,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天津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不是代表的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市级党员老同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区政协主席,市部委办局和部分市管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津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列席开幕式。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