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天津 正文
 
现场监督 巡查监督 暗访监督“三管齐下”
严把会风会纪关 让监督无处不在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5-24 14:35 [打印]

  现场监督巡查监督暗访监督“三管齐下”

严把会风会纪关让监督无处不在

  良好的会风会纪是党员干部纪律观念、作风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确保会议实效、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保障。连日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中全过程全方位的会风会纪监督成为大会的亮点之一,与会代表们深切感受到这次党代会风气的新变化。

  “不准贿赂党代表和工作人员,赠送或收受任何礼金礼品;不准参与串联,擅自散布各种资料,为自己或他人拉票,搞非组织活动……”昨天,各代表团在讨论大会报告前,许多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再次重申“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和“十二不准”纪律规定,给党代表们持续敲响警钟。

  “看代表是否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是否交头接耳随意走动、是否坐姿懒散无精打采……”市委党校住地现场监督小组组长朱峰说,自代表报到时起,各监督组就迅速进入监督状态,每天核查代表出席会议情况并全程监督会议讨论。“目前来看,各代表团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发挥了有效警示震慑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介绍,此次党代会采取现场监督、巡查监督、暗访监督“三管齐下”的创新监督方式,驻团监督员全程参与各代表团讨论等会议过程,实现党代会会议进程到哪里,监督工作跟进到哪里,全时段全方位监督不留死角。在巡查监督方面,对各代表团副团长落实监督责任、各驻团监督员履职尽责、代表遵守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情况进行动态督查;对代表住宿、守纪等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率达到10%以上。在暗访监督方面,组织纠风志愿者和媒体记者,对大会会场和代表住地周边的酒楼、宾馆、娱乐休闲、宵夜摊点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以无处不在的监督,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打下坚实基础。(津云记者:徐丽)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