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武清区下朱庄街道:治理不作为 达到会作为
来源: 武清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5-26 11:31 [打印]

  武清区下朱庄街道工委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明确了治理重点和任务措施,经梳理汇总具体查找问题26项,制定整改措施53条,逐一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治理工作整体进展顺利。

  一、结合形势讲担当,促进“想作为”

  为营造想事、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明确导向,该街道工委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和深入的学习讨论。一是坚持“下沉一级”。班子成员首先对区委工作方案和领导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在读懂弄透基础上,又分别深入分管部门和包片社区进行宣传指导,保证逐级传导到位。二是突出互动性。以领导班子为重点开展了“担当作为之我见”专题讨论,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为什么担当作为、不担当不作为的危害、怎么担当作为”谈认识和体会。三是注重工作和问题导向。结合街道正处于二次创业和“滚石上山”关键时期的发展形势,引导党员干部进行深刻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

  二、针对问题建机制,确保“肯作为”

  坚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直面问题,并把解决问题作为推进当前工作的有利契机,增强整改实效。针对在信访维稳机制中的“责任缺失”问题,实行了领导干部责任包片和包保重点案件工作制度,构建责任闭环,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整体合力。针对在工程建设中“不愿担责”问题,实行了招标、施工、验收三者分离、分制的工作机制,保证工程建设的规范运行。针对治理违法占地等难点工作中“不敢担责”的问题,既要求主管领导勇于担当起解决问题的责任,又要求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主动靠前指挥。

  三、整合资源搭平台,实现“会作为”

  坚持创新谋划与整合资源相结合,积极搭建起干事创业的平台和载体,力求通过开展治理“不作为、不担当”,达到“有作为、有担当”的效果。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城过程中,针对街道存在的“不平衡、不系统、不深入”的“三不”问题,谋划实施了“红色、靓丽、满意、乐游、文化、和谐”六大专项行动,并将任务细化分解,项目化推进,大家有目标、有干劲,工作进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