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天津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17年5月26日通过)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5-27 00:16 [打印]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17年5月26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批准李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描绘了未来五年天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天津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政治动员,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对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了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新时代,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意愿,是党和人民、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创造性地运用于当代中国具体实际,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科学完整的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新辉煌,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的结果。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是指引我们站在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根本遵循,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思想武器。只要我们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指引的道路执着前行,我们的脚步将更加坚定自信,天津的未来必将展现出更加光辉灿烂的前景!

  大会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教训的总结。大会认为,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既有有益的经验可借鉴,更有深刻的教训需汲取。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届市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针,在历届市领导班子打下的基础上,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天津实施,圆满完成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市委认真总结吸取“8·12”和黄兴国案的深刻教训,痛定思痛、知耻后勇,以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开展“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等专项整治,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五年的成就来之不易,为天津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五年的经验教训弥足珍贵,对未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和镜鉴意义。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是由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的关键时期,我们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决策、大手笔、大布局,是我们向更高水平发展的新机遇新标杆,也赋予我们新责任新担当。天津具有优势、占据先机,得之如宝、失之不再。必须百倍珍惜,加倍努力,忠诚担当,不负中央期望,不负人民期盼,使历史性窗口期成为天津创新竞进、大有作为的发展繁荣期。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大会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放思想、创新竞进,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天津实施,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大会提出了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共同谱写21世纪天津发展的崭新篇章。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主要任务的部署。大会要求,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接雄安新区建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能、转变发展方式,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坚定不移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向体制机制创新要活力,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向全面开放要空间,加快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着力打造绿色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让美丽与津沽大地相拥、与发展同行、与百姓生活相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推进依法治市,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安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大会强调,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要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内监督,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坚决打好反“四风”持久战,深化政治巡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始终把党建的重心放在基层,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这一首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崇尚创新、宽容失败、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创新竞进,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津篇章,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