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市统计局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 驻市统计局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05-31 18:22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统一起来,严肃查找不作为不担当和作风纪律问题,选树讲政治、敢担当的正面典型,前不久,市统计局组成3个督查组,对全局各支部、各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化细化。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应急办四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重点针对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开展情况,以及巡视整改、机关党建、决议执行、批示督办落实、干部管理、绩效考核、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等9项重点内容进行督查检查,并由派驻纪检组跟踪监督督查工作。

  从严从实,全面督查。在各支部、各部门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自查的基础上,督查小组通过检查电子记录痕迹、实地查验资料、开展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各支部、各部门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在督查中,紧紧围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方案的12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切实做到见人见事,抓严到位、抓深到位、抓实到位。

  以查促改,力求实效。坚持以查促纠、以查促改、以查促建,针对督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住“人事因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作制度、程序、标准上的具体要求,建立健全有效防范纠正作风纪律问题、提高机关工作效能的制度体系,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