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天津 正文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
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5-31 17:29 [打印]

  五月葱茏生机盎然,济济盛会宏图再展。

  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如一幅壮美画卷在海河之畔、渤海之滨栩栩展开。

  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五个现代化天津”标注了天津未来发展新航向,开启了创新竞进新征程。

  新理念引领新实践,新思想创造新时代,新战略推动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当代中国时代特征和时代使命为背景,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为灵魂,以丰富的革命斗争实践经验为根基,以深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底蕴,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指导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科学思想指南和理论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新辉煌,都彰显出其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展现出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的领袖风范、卓越智慧、雄才伟略、人格魅力、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是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是一种向心力、感召力、凝聚力,是一种能够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伟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指引的方向执着前行。要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怀着忠诚学讲话、学好讲话铸忠诚,进一步打牢践行“四个意识”、维护核心、捍卫权威的思想根基。

  知遵循才能明方向,担重托才能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刻阐明了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与党的领导核心之间的内在逻辑,科学回答了怎样发展、为谁发展、以什么为保障的问题,是总书记对天津发展寄予的深切厚望,是指导天津未来发展和一切工作的总遵循。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必须以“三个着力”为元为宗为纲,坚持改革发展、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力度相统一,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遵从大逻辑、引领新常态,厚植发展优势、提升发展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修复政治生态,营造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气场。

  “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必须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决策、大手笔、大布局,是我们向更高水平发展的新机遇新标杆,也赋予我们新责任新担当。身处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得之如宝、失之不再,必须以毫不松懈的进取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甘于奉献,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实打实、硬碰硬地去干,唯有如此,才能不负中央期望,不负人民期盼。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真奋斗才能梦想成真,铁担当才能铸就辉煌。面对时代赋予的千钧重任,面对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敢于争先、追求卓越,用赤诚与激情、拼搏与奉献,奋力谱写21世纪天津发展的崭新篇章。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