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市政法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以政法战线的担当作为 诠释忠诚 践行使命
来源: 驻市政法委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06-01 15:44 [打印]

  5月27日,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委政法委立即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的报告,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天津政法综治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举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武警天津市总队司令员鲍迎祥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委机关副局级领导干部,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赵飞在谈到刚刚结束的党代会时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开得很成功,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这次大会新风扑面,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李鸿忠书记的报告,站位高,理念新,谋得远,接地气,有情怀,文风实,具有鲜明的政治导向、问题导向、为民导向,是指导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过去五年的总结既讲成绩经验,又直面问题、反思教训。五条启示,集中反映了市委抓天津工作的思路方法,全面揭示了发展的内在逻辑。未来五年的谋划,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伟大实践“天津篇”的生动展现,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天津实际、人民愿望。报告高度凝练总结了政法工作,是对政法机关的最大肯定。未来五年的谋划,用很大的篇幅来讲政法工作,这是历年少有的。李鸿忠书记专门到政法团参加讨论,提出四条要求,这是对政法机关的政治要求、责任要求、纪律要求、能力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赵飞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李鸿忠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准确把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要求、解放思想创新竞进的精神内涵、“五个现代化大都市”的高点定位、政法机关肩负责任的千钧分量,全力保改革、保发展、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飞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政法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政法委要迅速作出部署安排。学习中,要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对李鸿忠书记的报告要逐字逐句,逐条逐项消化理解。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带头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赵飞要求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在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中,要把握新形势,战胜新挑战,更加有力有效有为履行政法机关职能使命。要在讲政治上见担当有作为、强能力上见担当有作为、谋创新上见担当有作为,围绕建设平安中国先行区、公正司法示范区、科技运用样板区、政法铁军模范区的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从严从细从实抓落实。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努力锻造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津门政法铁军。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