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天津 正文
 
市纪委市监察局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6-01 16:54 [打印]

市纪委市监察局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5月31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察局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修明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期,在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鸿忠同志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天津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天津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政治动员,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要求,深刻把握对我市面临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经验教训弥足珍贵、值得铭记,深刻把握未来五年天津发展的总体要求、宏伟蓝图和任务举措,深刻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市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

  邓修明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找准职责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要加强对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重要内容。要不断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以彻底肃清黄兴国在思想、组织、工作、作风上的恶劣影响为重点,以深化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深入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等问题。要持续强力正风反腐,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抓好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执行,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派驻机构领导管理和监督考核。要坚持标本兼治,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思想政治和纪律规矩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邓修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要抓好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要将党代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课程,做好对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宣传解读。要认真对照市委报告以及市纪委的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抓好任务分解,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促检查。要围绕“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一批理论成果。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谋划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