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北辰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迅速传达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北辰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6-05 17:45 [打印]

  5月27日,北辰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区纪委常委、部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组组长、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卜艳丰同志传达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发挥示范作用,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区纪委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结合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继续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强化党内监督,教育引导、规范约束党员干部时时刻刻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强化责任追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市、区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要求,列出责任清单,加强压力传导,强化工作支撑,推动各级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经常性研究分析管党治党工作,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部门和单位,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使问责成为常态。

  三是加强党内监督,深化巡察派驻工作。在健全巡察机构的基础上,突出政治导向,深入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积极探索巡镇带村招法,用2年时间实现对全区77个处级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当好区委的“千里眼”“顺风耳”。指导派驻纪检组精准站位,切实履行“前哨、阵地、护林”之责。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