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津南区纪委问责不作为不担当问题87人次
来源: 津南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6-09 17:37 [打印]

  为认真落实市委全面治庸治懒治无为的要求,今年2月份以来,天津津南区全面推动自查整改,认真查处重点问题,运用问责曝光利器,采取“三结合”的方法,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自查自纠与群众监督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将解决问题、落实整改贯彻始终。专项治理以来,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对照专项治理重点内容进行初步自查,查出问题149个,建立台账、制定措施121条。随着专项治理工作的推进,各单位立足领导干部、领导班子和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自查,共查找出问题301个。为迅速有效处理群众的举报投诉,津南区建立《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接访制度》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管理制度》,认真处理群众的来电来访,集中进行问题线索管理。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各单位自查的问题和群众投诉的问题进行汇总,建立台账统一管理,随时掌握各单位对自查问题和群众投诉的处理进度,定期督办,努力做到各项问题有效整改。

  明察暗访与调研督查结合,全面掌握工作动态,跟踪治理整改情况。根据市领导对窗口服务部门作出的“切实跟进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效能”的批示,津南区将窗口服务部门的效能作风作为专项治理的重点之一,先后制定《关于开展窗口服务部门明察暗访的方案》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查制度》。区委办、区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府办、调研督察考核办等6个专项治理成员单位组成联合巡查组,每周对政府机关、窗口单位、基层站所的工作纪律情况,以及市容环境情况进行巡查,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反馈给相关单位处理,对个别突出问题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批评。此外,利用“津南廉播”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平台,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和“四风”问题一并纳入群众监督体系。组织“千名监督员”队伍,调动全社会的力量,随时发现群众身边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严肃问责和通报曝光结合,促使全区干部有作为、能担当。“追责问责既是今年的热点,也会成为常态。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除了对当事人进行查处,还要对其部门领导、主要领导、监督检查部门进行追责问责。”津南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多次在会议中强调追责问责的必要性。目前,区纪委、区监察局已查处不作为不担当、履职尽责不力的重点问题线索68个,问责87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问责71人次、党政纪处分11人,通报曝光33起,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受到警醒。 4月17日,区委、区政府获悉“津南区双港镇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落实市委部署精神不到位,领导脱岗,员工作风状态散漫”问题后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调查程序,严肃问责。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纪委、区监察局组成联合调查组,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调查核实,并将处理结果上报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从严处理相关责任人,同时在全区通报。加大对工作推动不力问题、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问题以及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问责曝光,确保了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