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天津 正文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
民生连民心 枝叶总关情
—— 七论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6-12 15:45 [打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对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价值追求。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以真情、抚民以大爱,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的,群众利益无小事,心无百姓莫为“官”,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民生问题很具体,看得见、摸得着,想办好办实,就要从适当提前和延长供暖期等百姓生活的一点一滴入手,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这些最现实的利益、最具体的需求、最基本的保障上狠下功夫。从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到改革收入分配制度;从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到建设“双一流”大学;从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到加快建设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从危陋房屋改造、棚户区清零,到保障性住房建设;从推进养老、医疗保险人员全覆盖,到健全社会救助体系……言必行,行必果,决不开空头支票,决不食言于事、失信于民,如此,才能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想问题、作决策从百姓角度出发,为民情怀一以贯之,民生的幸福底色才能清晰明朗。萧萧竹声疑民苦,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感情是一个非常本质的东西,带着感情做事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那是一种温暖。为人民服务只作为口号不行,只在文件里批来批去也不行,一定要在身体力行的实践中去体会它的真谛。要始终以民评民说为标准、民心民力为依靠、民意民声为依据、民愿民盼为方向、民惠民富为目标、民苦民痛为失职。对困难群体、低收入群体,我们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倾注更多的关爱,多做雪中送炭、急人之困、普惠众泽之事,多做补短板、促均衡、兜底线之事,绝不能以平均数掩盖一人一户的困窘,绝不允许在高楼大厦背后还有贫民屋,绝不让一个人在小康路上掉队。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只有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用情服务、用心实施,才能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使天津成为百姓安居乐业、生活富足的幸福家园。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