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市科委强化机关作风纪律建设督促党员干部自律担当
来源: 驻市科委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06-14 15:16 [打印]

  天津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科委一手抓制度执行,一手抓监督检查,通过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进一步强化了市科委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提高了党员干部自律意识、勤政意识、担当意识。

  一方面,制定《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机关考勤管理办法》。加强市科委机关考勤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人员组织纪律观念,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办法》要求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本处室工作人员的考勤管理和督促;指定专人负责本处室内部考勤管理工作;对“机关工作人员考勤记录”进行留痕管理,干部人事处存档备查。

  另一方面,对机关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一是由委领导带队,对市科委机关处室的工作状态、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不打招呼随机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立即整改纠正。二是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等方式,连续两个月抽查了7个工作日共计20多个小时的监控录像,检查机关工作人员迟到早退、上班时间滞留食堂用餐等情况,并将截屏图像反馈给相关处室进行核查。对确实存在问题的,严肃批评教育、警示提醒,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市科委对明察暗访情况,在机关内网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处室从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机关作风纪律建设,以及确保机关安全稳定的高度,切实给予重视,认真自查,对号入座,抓紧进行整改。近期,市科委还将加强跟踪督促,发现不及时整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点名道姓通报。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