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蓟州区: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32件,处理党员干部38人
来源: 蓟州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6-22 17:59 [打印]

  蓟州区对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认真部署,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成立以区委书记任组长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治理有序推进、扎实开展。

  瞄准重点部位,强化监督检查。瞄准职能部门重点督。组织部、宣传部等13个专项治理职能部门每月汇总上报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听取汇报、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督促职能部门抓好工作落实。瞄准重点工作跟进督。深入区8个重点工作指挥部,采取查阅台账记录、听取情况汇报等方法,着力解决工作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无正当理由未按照指挥部要求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瞄准难点任务反复督。着眼于保护生态环境,对全区清理整治小散乱污企业违法违规排污及生产安全经营行为进行多频次督查,大力解决环境整治过程中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瞄准乡镇基层全面督。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作风是否转变,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是否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是否切实贯彻到基层等问题。目前,已开展专项督查8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和处理。

  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明察暗访。采取事前不打招呼、推门检查、模拟办事、随机询问、电话查访、现场查看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工作状态查,深入到区直党政机关,检查工作人员有无工作时间吃零食、玩手机、上网购物、工作日午间饮酒等问题。紧盯服务效能查,深入到服务窗口部门,重点检查服务态度“生、冷、硬”、办事效率“散、慢、拖”,工作期间空岗串岗、无故旷工,不落实首问负责和一次性告知制度等问题。紧盯问题线索查,对群众反映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组织力量迅速行动开展检查。专项治理以来,共开展明察暗访9次,对发现的18个问题责成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狠抓问题查处,强化追责问责。制定下发《关于加强重要问题线索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委局每月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查处以及发现的涉嫌违纪的线索及时上报区专项治理办公室。区专项治理办公室对重点问题线索挂牌督办,销号管理。狠抓查处问责,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今年以来,已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32件,处理党员干部38人。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