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河北区:推行“五个一”工作方法核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58起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7-06-30 16:41 [打印]

  河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抓问题线索入手,拓宽监督渠道,推行“五个一”工作法,加强线索核查督办,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查严追严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专项治理有力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已核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58起,处理27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诫勉谈话4人、通报批评6人、警示提醒13人。

  领导接访盯线索,“一个归口”跟进督查督办。实行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常委大排班,每天两名区级领导在信访办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紧盯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实行集中归口管理,由区信访办负责挂牌督办,限定责任单位三日内制定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共接待反映问题200件次,通过督查、督办,有望解决和有进展的122件,占问题总数的61%。

  部门协作抓线索,“一套机制”保障运行规范。部门协作抓线索,建立多部门联合协作机制、协调沟通机制、线索问题移送机制和情况通报机制等“一套机制”保障运行规范。

  巡视巡察转线索,“一个原则”从严从快查处。4月初,河北区委启动新一轮巡察,分三组对9个委办局、街、公司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并开设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组织个别谈话,区纪委对巡察转交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做到线索处置无遗漏、问题办理有去向。

  明察暗访找线索,“一个标准”注重全面覆盖。聚焦12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整治重点,明察暗访找线索,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对各单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政务环境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为一些问题的查处和问责提供线索。

  执纪监督查线索,“一把利剑”强化追责问责。充分利用纪检监察机关举报平台及职能部门的投诉渠道,收集发现不作为不但当问题线索,发挥执纪问责的震慑作用,向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不担当者“落剑”。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