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市信访办坚持教育鉴戒与追责问责并重 持续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
来源: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07-11 17:26 [打印]

  “对全国信访系统内发生的违纪案件教育鉴戒到位,同样问题不排查不放过;对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通报的案例教育鉴戒到位,苗头隐患不排除不放过;对市委巡视组反馈的和自查出的问题及人员处理不到位,发现问题不纠正的不放过。”这是市信访办在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中提出的具体要求。

  教育鉴戒到位,时刻提示警醒

  市信访办从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入手,以案明纪、以案释纪,对通报的典型案例做到随有随学、即查即改。“四川省信访局副巡视员王渝春接受下级单位安排旅游、收受礼品”案例在全国信访系统内被通报后,他们在全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大排查,举一反三,主动消除苗头隐患,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发生。2016年12月初至今年1月中旬,市委巡视二组对该办党组开展专项巡视。针对巡视指出的“党的领导弱化问题突出”等问题,在认真逐项整改的基础上,主要负责人与全办党员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每名党员在会上逐一发言,让大家进一步受到了警醒。

  追责问责到位,坚决防微杜渐

  市信访办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从自身做起严起,坚决纠正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破除圈子文化、好人主义影响,勇于刀刃向内,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在全办范围内先后6次组织明查暗访和自查自纠,整改问题30余项,3名同志因迟到早退、用办公电脑上网购物、对待群众态度生硬等问题受到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组织处理。对巡视整改反馈问题的有关责任人,运用“第一种形态”追责问责15人,免去领导职务1人,树立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

  搞好“三个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前段时间,市政府办公厅通报了“梅江湖长期圈湖养鱼防钓得不到解决,群众反映问题难”一事,3名信访干部被处理。该办紧密结合信访实际,开展大讨论活动,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进行再排查。他们把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与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与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与做好信访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加强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制定完善规章制度29项,营造了干事担当有为的浓厚氛围。目前,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信访突出问题,带着真情实感做工作,积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