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北辰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 北辰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8-08 09:09 [打印]

  近日,北辰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议指出,北辰区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从今年4月份开始,“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区3.1万名党员、1930个基层党支部中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全区98个处级以上单位党组织全部完成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学”和“做”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要切实在三个层面下功夫见成效。一要做合格党员。全区广大党员要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把“四讲四有”的标尺立起来,以政治合格为统领,以执行纪律合格为底线,以品德合格为本色,以发挥作用合格为根本,努力做党的肌体的健康细胞,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抓实支部。围绕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这个核心,从基本制度抓起,从纪律规矩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建强党委(党组)。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弊绝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统筹三个结合,推动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一是与迎接党的十九大思想宣传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二是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巩固巡视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三是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持续用力治庸治懒治无为,让党员干部主动适应“严”的常态,努力营造崇尚实干、勤勉为民、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扣紧责任链条、加强创新引领,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精心组织,抓严抓实,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