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宁河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期推动会
来源: 宁河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8-09 15:12 [打印]

  近日,宁河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期推动会,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传达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期推动会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宁河区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跟中央、市委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要将专项治理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要将专项治理工作与改进作风相结合,围绕职责职能,提质提能提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回应群众的期待和诉求,让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效果,不断增强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专项治理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重点领域,持续用力,深化治理,从严查处,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对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要进行“回头看”,明确整改内容、目标、时限、责任人,切实做到真查真纠真改。自查自纠要做到敢于直面问题,区级领导要带头示范,各级机关要带头自查自纠,各个部门都要自查自纠,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做到问题找得准、措施跟得上、整改有效果。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综合运用好问责追责、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真正使专项治理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的检验,确保区委决策落到实处。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红脸瞪眼,进一步加大查出力度,对不作为、怠政懒政的、不担当、拈轻怕重的,对工作推动不力、进展缓慢的,对敷衍塞责、严重不负责并造成不良影响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出一起,问责一起。问责要把责任明确,打板子要准。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以反面警示促警醒,以正面教育促自觉,以治理成效促干劲。要逐步探索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把探索试验中的失误同有法不依区分开来,把推动发展中的无意过失同主观故意、谋取私利区分开来,旗帜鲜明的保护作风正派、敢作敢为的党员干部,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在全区形成敢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