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和平区:教育系统织密扶贫领域“安全网”
来源: 和平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8-18 16:35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平区教育系统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拉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序幕。

  区教育局党委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明确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工作任务,将责任分工落细落实落到位;召开教育系统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题工作推动会,对教育局7个职能科室和7个基层单位开展专项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具体要求;深入开展问题自查,既对以前工作进行规范和梳理,又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纪问题的发生。

  驻区教育局纪检组瞄准重点、强化监督。制定《对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进行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突出三个特点:监督范围宽、覆盖面积广,不仅包括区教育局党委及职能科室,还涵盖了相关基层单位;政治站位高、监督内容实,包含党组织落实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两个责任”的情况,以及局职能科室和相关单位落实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职能监督的情况;监督方式多、执纪问责严,成立专项治理检查组,以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抽查工作材料及受理信访举报等形式进行监督,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说“不”。

  下一步区教育局党委还将会同驻区教育局纪检组,深入到教育系统各个领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坚持较真碰硬,强化责任追究,对扶贫领域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紧盯不放、寸步不让,让扶贫领域“蝇贪蚁腐”无处躲藏。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