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河东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 河东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08-25 14:05 [打印]

  河东区委对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扛起责任、精准治理,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区委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区委召开河东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扶贫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纪委工作要求,抓细抓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区委要求各相关单位承担起专项治理的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上级的指示要求,纪检监察组织要严肃执纪问责,高举反腐利剑,斩断侵占扶贫助困专项资金的黑手。

  成立四个专项治理督查组,开展全面督查。区委分别从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民政局、区残联、区审计局、区建委、区房管局和区合作交流办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四个专项督查组,对12个街道扶贫助困领域资金使用情况,拆迁征收和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以及扶贫对口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精准发力八项治理重点,细化责任落实。各街道各职能部门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按照“五必查”要求,对十八大以来社会救助资金、残疾人四项补贴、拆迁征收和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一户一人精准台账,做到数字准、情况明、账目清,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的对象、内容、标准、措施、考评等环节准确无误,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执纪问责。区纪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梳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确定的重点问题线索,快转快查快结;对群众反映强烈、诉求迫切、久未解决的信访举报问题,紧盯不放、提级办理、一查到底;对胆敢向扶贫助困等民生款物伸手的坚决“开刀问斩”;对典型违规违纪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走过场的,坚决严肃问责。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