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监督驻在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11-20 14:32 [打印]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把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监督驻在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履行监督职责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做好全组人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围绕各驻在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谋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监督检查,近期开展了四项工作。

  紧盯谋划部署。纪检组及时下发通知,要求驻在部门及时对本部门各层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并将落实中央和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组织学习、开展宣传宣讲、结合实际推动落实情况报纪检组,全面掌握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纪检组根据各部门安排情况,加强对各部门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驻在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纪检组长全程参加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体学习和研究部署会,监督驻在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纪检组长督促驻在部门的“一把手”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督促驻在部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要求“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切实发挥示范者、引领者、推动者作用,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中央和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切实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各部门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有特色。对处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防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防止出现慢热和“一阵风”现象,确保取得实效。对于在学习宣传贯彻中不作为不担当、责任落实不力的,敢唱“黑脸”。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组长带头向全组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在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更加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更好担负起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