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市国土房管系统纪检干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 驻市国土房管局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11-22 13:54 [打印]

  市纪委驻国土房管局纪检组印发《关于在国土房管系统纪检干部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系统纪检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通过“房地清风”微信公众号推送9期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内容。

  局属各单位纪检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各单位党组织、纪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建宣传栏、手机报、电子屏幕等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的开展了“学报告、增干劲”学习讨论活动,纪检干部主动谈如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的以历史风貌建筑点位为平台,将十九大精神宣传与风貌建筑及特色街区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力争打造一系列意识形态宣传阵地,进一步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的力度和广度。有的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力争做到“四个一”,即每名党支部委员讲一堂主题党课,每两个党小组要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每个部门、单位要提出一个党务工作创新建议,每名职工总结一句学习心得,营造全员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浓郁氛围。

  近日,驻市国土房管局纪检组组织国土房管系统纪检干部近100人集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部分基层单位纪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驻局纪检组组长阎港同志提出国土房管系统纪检干部用新思想指导监督执纪问责新实践的六点要求:

  一是把推动严肃政治纪律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首要任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严肃政治纪律作为首要任务,把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作为重大政治原则,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要求落实到纪律检查实践。在履行职责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员干部的违纪行为,要用“四个意识”和党章党规党纪去衡量,透过现象看本质,提高政治警觉性、敏锐性和鉴别力。三是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根本目标。把纪检工作放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来思考和谋划,提高站位,用哲学、历史和文化的新视角去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敢于担当、勇于亮剑。四是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基本遵循。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龙头带出人民满意好作风。以治理不作为不担当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塑造群众满意新形象,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做实。五是把深化标本兼治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最终追求。监督执纪必须服从和服务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个大局。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六是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增强“八种本领”,担当尽责,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