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把握新形势新任务 肩负新责任新使命
驻市司法局纪检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来源: 驻市司法局纪检组 发布日期: 2017-11-22 13:54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理解和业务能力素质,强化履行监督职责本领,11月14日至16日,驻市司法局纪检组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100余人进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市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动员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铁英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其思想精髓,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努力提高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素质。

  培训采取开班动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理论测试、专题授课、难点问题解答、总结交流等方式进行。2天半的时间里共安排了6个专题的授课,分别由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张新华主任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市纪委相关厅部室负责同志讲授《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实务》《信访举报工作实务》《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实务》《执纪审查工作实务》《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等专题。

授课现场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及纪检业务知识专题测试。驻局纪检组还为大家发放了《监督执纪问责实务问答》等指导用书。除此之外,参训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围绕如何在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工作中,坚持以“六大纪律”为尺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查纠“四风”,把运用“四种形态”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遵循,坚持抓早抓小,正本清源,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发挥好“探头”作用,当好政治“护林员”,践行对党的忠诚。

分组讨论
十九大精神和纪检业务理论知识测试

  来自市司法局、市监狱局、市戒毒局机关及基层监所的5名同志在培训结业式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天津市监狱管理局纪委副书记张旭光在发言中表示,在全党全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驻市司法局纪检组组织这次集中培训,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通过专家教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开展纪检业务专题授课、研讨交流等多种培训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对于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天津市市戒毒局监察室兰楠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纪检战线的一名新兵,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为我们授课的各位老师,政策把握精准、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特别是纪检业务方面的培训,让自己收获很大,市纪委来的几位领导,从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地位作用、工作任务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具体案例的分析,使本人更加清晰了具体工作的流程,掌握了新的工作的方法和技巧。

结业式交流发言

  结业式上,驻局纪检组组长赵伯慧同志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并就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一是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在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做学习的标杆,要在学原文读原著上下功夫,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二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新时期反腐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政治判断,驰而不息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履行党章赋予的纪检监察职责。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解决“灯下黑”,全面推进司法行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审查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保持队伍纯洁。最后,赵伯慧同志代表驻局纪检组通报了司法行政系统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年底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