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蓟州区:召开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
来源: 蓟州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1-24 17:09 [打印]

  近日,蓟州区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焦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领导先后对《天津市纪委对蓟州区扶贫助困领域开展明察暗访的情况反馈》和该区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明察暗访及查处情况、巡察中发现侵害民利民生典型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该区“四项资金”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就进一步深化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精准发力,着力提高工作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扶贫助困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坚决斩断伸向老百姓“救命钱”的黑手、铲除基层“蝇贪”“蚁贪”。三要扎实履职尽责,确保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保持力度,“零容忍”查处扶贫助困领域的违规违纪行为。要依靠群众智慧和力量开展监督,让扶贫助困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遁形。通过强化监督问责压实各级责任,坚持“一案双查”,坚决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区纪委副书记、常委,各乡镇街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管领导及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第一至第三镇乡工作室、第一至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