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正文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7-12-25 09:37 [打印]

“你说说,我是去监委好,还是继续留在检察院好?”

“你想留在检察院的理由是什么?”我反问道。

“我刚过司法考试,转隶到监委后,会不会就无用武之地了?那么多年学的法律知识,以后会不会荒废了?”

……

11月25日,我接到一个在检察院工作的老同学的电话,他对监察体制改革还心存一丝顾虑。

“老同学,我想告诉你,首先,作为共产党员,又是涉改人员,要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其次,改革包含了人员队伍的融合。监委刚刚成立,正是用人的时候,特别需要像你这样精通法律的专业人才,何愁无用武之地?”虽然,我为他一一分析,但也还是听得出来,电话的那头半信半疑。

11月29日,屯昌县成立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县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以制定实施方案、敲定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为总抓手,把人员转隶和全面融合作为改革试点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条不紊地推动改革试点工作。

12月1日,县里根据转隶人员的思想状况和心理情绪的不同,制定了转隶人员思想政治工作方案、谈心谈话方案、家访方案等,确保人员平稳转隶、深度融合。

县里还组织召开涉改人员谈心谈话会。会上,改革小组领导向大家讲解了县里改革试点工作方向和部署,明确县检察机关将已核定的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编制整体划转至县监察委员会,相关人员整体转隶。转隶人员原有工资待遇不变,检察官员额制继续执行。

散会后,老同学把我拉到一边,激动地对我说:“你说得真对啊,会上领导都说了,转隶后会对我们‘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呐。”

“你就吃下这定心丸吧,以你的能力,经过多岗位锻炼,一定会大有作为的。”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许多涉改人员与我这位老同学一样,了解了政策,全心投入到改革中。县里还将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的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实现和转隶人员谈心谈话全覆盖。县检察院对没有转隶的人员也开展谈心谈话,确保人员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12月8日,我打电话给老同学,没想到他不仅开始苦读党纪党规,熟悉业务,还带动身边同事一起学了起来。由于他在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表现积极,还被定为县检察系统涉改工作的联络员,并被抽调到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工作。(海南省屯昌县纪委 李境津)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