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天津 正文
 
纠正“四风”不止步 办实事 求实绩 重实效
实干在一线 打好“攻坚战”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1-02 08:32 [打印]

  开栏语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作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是今后一段时期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遵循。本报从今天起开设“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通过记者的实地走访调查,报道本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查摆、举一反三、立说立行、坚决整改,以实干精神促作风转变的实际行动。

  冬日的宁河大地,冰凌冽冽,寒风刺骨。

  蓟运河左堤芦台镇皇姑庄村段、右堤薄前村段等地,区委书记王洪海带领相关人员逐个点位地就河长制落实、河道清洁等工作现场办公,发现问题,立说立行,坚决整改;

  在国家级古海岸与湿地自然保护区七里海,区长夏新一行正与技术人员就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土地利用和绿地系统规划、水系分布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勘察;

  同样,各镇、园区和各区直部门在各自分管领导带领下,认真对照“四风”问题的新表现,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防范具体问题,绷紧思想防线,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所有这些,成为宁河区开展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四风”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查摆‘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把自己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认账领账,举一反三,立说立行,坚决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王洪海坚定地说。

  同时,宁河区不断强化全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摒弃“走过场、一阵风”思想,深查“四风”问题新表现,深挖造成“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聚焦“庸懒散拖”等突出问题,完善制度、确定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立行立改、对账销号。对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始终严到位、严到份。特别是针对今冬明春的重点工作,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棚改和搬迁扫尾、七里海湿地整改拆迁、积案化解、安全生产“五大攻坚战”,在速度快、敢拼争、重实效上下工夫,办实事,求实绩,实实在在、环环紧扣,以实干精神促作风转变。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