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南开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 南开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01-10 19:44 [打印]

  1月10日上午,南开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南,区人大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王东升等区领导同志,以及区纪委、区监委的全体同志一同见证了这个庄严的历史时刻。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南开区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区委书记姚来英带头当好“施工队长”,多次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推动南开区监察体制改革重大问题,亲自审定改革方案,亲自协调机构设置、编制划转、人员转隶等问题,明确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抓住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区纪委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专责,在区委统一领导下,细致谋划、扎实推进,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在1月9日召开的南开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艳玲当选为南开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南开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根据新当选监委主任王艳玲的提名,任命刘泽红、高华、王涛为南开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任命王津生、王斌、张艳、王东胜为南开区监察委员会委员。

  南开区监委成立后,将与区纪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设13个内设机构,实配一线执纪执法人员45名,超过机关干部总数的80%,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既实现对公职人员的全面监察、又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关键少数”的监督。

  据悉,2018年元旦过后,南开区即组织了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转隶干部培训班。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南开区纪委书记王艳玲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高度的学习自觉、高度的纪律自觉、高度的为民自觉、高度的行动自觉,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改革试点后续工作,确保监委快速形成战斗力,切实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职责。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