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天津 正文
 
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
以革命精神推动改革 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18-01-11 08:33 [打印]

  昨天下午,十一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改革成就和经验,对推进新时代改革事业作出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指导原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天津实际,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落实。要切实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牢牢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确保改革不偏离正确方向。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要以革命的精神抓改革,系统总结我市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注重查找短板,分析思维理念、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差距不足,找准改进方向,保持革命斗志、革命热情,以永不懈怠、拼搏进取的精神推动改革迈出更大步伐。要精心谋划今年改革工作,认真梳理重大改革事项,明确目标任务,建档立卡,认真督办,务求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探索建立对全市综合环境容量和承载能力总体监测预警机制,统筹把握我市经济总量、环境质量、环境容量,以防控环境风险为基线,动态测算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倒逼提高环保标准,促使污染企业淘汰退出,用环境资源硬约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支撑政策体系和职称标准体系,创新评价机制,最大限度激发专业技术人才创造创新活力。要聚焦突出问题,设定专门组织机构,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评定提供专项服务,在全市广而告之,更好满足职称评价需求。

  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责任分工方案》,强调要把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作为战略任务,强化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持续壮大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记者:于春沣 魏彧)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