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正文
 
天津:和平区等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 2018-01-12 09:35 [打印]

  1月10日,天津市和平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宁河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天津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在1月9日闭幕的和平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和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秋增当选为区监委主任。区纪委、区监委共设立内设机构13个,分设执纪监督室和审查调查室,一线部门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10个,一线干部比例增至近80%。“目前,从区检察院转隶干部29名,采取人员交叉任职的方式,全部充实到一线部门。下一步我们将通过选调招录,将具有法律、刑侦、金融、执纪执法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人员充实到干部队伍中,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为今后更好发挥职能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李秋增说。

  和平区监委委员李凯峰原来在检察系统工作了二十多年,现在从一名反贪战线的“老兵”转为监察战线的“新兵”,奔赴新的岗位,他感慨良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作为参与者、实践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尽快学好党纪党规,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好的工作经验和不怕苦不怕累、能打胜仗的工作作风,带到新岗位,再立新功。”

  天津市南开、东丽、西青、宁河四区日前均已依法选举产生了首届监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击鼓催征,时不我待。天津市五个区监察委员会的挂牌成立,正式拉开了全市各级监委成立的序幕,到1月中旬,16个区监委将全部完成挂牌,天津市监察委员会也将于1月底挂牌成立,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天津市纪委)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