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正文
 
天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 市纪委 发布日期: 2018-01-18 09:51 [打印]

  1月17日上午,天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央纪委委员研讨班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在会议上讲话

  邓修明指出,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统揽“四个伟大”全局,进一步明确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基本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系统提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具体措施安排,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充满自信、催人奋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现场

  邓修明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党内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向核心看齐、自觉维护核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保持战略定力、政治清醒,排除错误思想干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锲而不舍加强和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严肃认真的精神,坚持源头治理,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掀起一场问责风暴,督促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微腐败”专项整治,着力打好扶贫助困攻坚战,着力解决群众诉求。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党政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等制度,完善责任监管平台,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扎实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组织和能力建设,坚持严管厚爱,零容忍解决“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筹备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切实把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体现出来,切实把天津的工作成果和工作思路体现出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