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正文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 2018-01-19 08:22 [打印]

  连日来,天津、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黑龙江、陕西、甘肃、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分别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的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天津1月16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以更严的标准加大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码头文化力度,铲除滋生土壤,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

  中国人民银行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推进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人民银行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内蒙古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宣言书、动员令。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重整行装再出发,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黑龙江1月17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做好2018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锲而不舍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陕西1月15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魏民洲、冯新柱等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化警示教育,严肃查处各类违纪案件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巩固和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甘肃1月16日,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切中要害,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动真碰硬查处违纪案件,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1月15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主持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管党治党的螺丝一步步拧紧。要着力抓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把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统一起来,把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参与采写李建彬付金泉徐大勇叱骁峰王彬周秀清)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