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廉政新闻 > 基层风采 正文
 
河北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 河北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8-01-19 17:14 [打印]

  1月19日上午,河北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区人大主任李海军,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海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志刚,以及区纪委、区监委全体同志一同见证了这个庄严神圣的历史时刻。区委书记刘志强、区人大主任李海军为区监委揭牌。活动后,刘志强及一行区领导在区纪委、区监委办公新址调研指导。

  在1月18日闭幕的河北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海山全票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河北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根据新当选监委主任的提名,依法任命了河北区首届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区监委成立后,与区纪委合署办公,内设机构由9个调整到13个,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等一线部门人员占比近80%,更加科学调配执纪监督力量,实现对全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全面监察覆盖。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区纪委、区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纪检监察工作,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进一步突出政治机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强能力、补短板,促进队伍融合、工作磨合、力量整合,尽速生成战斗力,积极探索创新,以新气象新作为,一刻也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