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园地 > 专题集萃 > 总书记报告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 正文
 
坚定不移跟党走
东丽区卫计委党办主任 李育荣
来源: 东丽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1-21 14:27 [打印]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众所周知,早在1942年,中共中央就明确提出,“党是领导一切组织的,如军队、政府与民众团体。”随后的几十年里,中共中央历届领导,对此均旗帜鲜明、绝不动摇,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明确强调“党领导一切工作”这一根本原则。

  百年来,中华儿女历经无数忧患,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亦或是和平建设阶段,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群众,奋起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舞台上,率领中华儿女挽狂澜于即倒,越险滩而登坦途,站起来,渐渐富起来,如今,再扬帆启程,一步步强大起来!

  铁一般的事实,早就无可置疑地证明,“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要突出核心领导地位,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这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开创未来的选择!

  新时代,历史告诉未来,党将继续领导一切。因为,中国共产党,永记初心,不忘使命,永远在路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耿耿初心、使命担当,早已深入党的经脉,早已铸就了共产党人不灭的火种,在心中升腾起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要引领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

  新时代,历史告诉未来,党将继续领导一切。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敢于直面自身建设存在问题与矛盾,敢于自我革命,自省自励,自我升华的政党。直面问题、自我革命,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上升到新的高度——全面从严治党,而且拿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猛药去疴、重典治乱,“老虎”“苍蝇”一起打,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露头就打、执纪必严,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使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要永葆党旗鲜红!

  新时代,历史告诉未来,党将继续领导一切。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着亿万人民的无比信赖与支持。百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规划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路径,奠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完善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促进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进步,这一切,都奠定了亿万人民追随党的基础,坚定了人民群众自觉跟党走的信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我们就不可能跨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历史与现实,昭示当今和未来:“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有了这一神圣原则,我们就有了永不衰竭的底气,有了这一伟大真理,我们将永远不会跑偏迷向,有了这个根本政治保证,我们必将走向胜利的辉煌!

  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