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园地 > 专题集萃 > 总书记报告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 正文
 
新思想新举措新成绩引领新时代发展
红桥区芥园街道纪工委书记 刘子强
来源: 红桥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1-23 11:47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掷地有声,向世界宣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近在眼前。在这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伟大历史论断令人印象深刻,其站位之高,眼界之广,内涵之深无不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设计师对我国未来发展的伟大判断。激励着全党上下砥砺前行,锐意进取。

  新时代,我们要运用新思想。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作为全党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宝贵品格。改革开放已近四十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是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依据。面对新矛盾,运用新思想,解决新问题,如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共产党人的“指示灯”,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的方向。

  新时代,我们要采取新举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四个坚持”作为蓝本,坚定不移,统筹规划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有序发展。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特别要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立身之本,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我们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起着决定性作用。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我们便有资本、有条件持续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根深叶茂,树壮果稠,党兴则国兴,党强则国强,坚持推进从全面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新时达中国的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新时代,我们要取得新成绩。进入新时代,要在各种艰难险阻面前坚定不移实现伟大梦想,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过去数十年来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取得的成就无可比拟。但在当今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背景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不断前进是我们的“华山一条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奔向更幸福的生活,创造出更多辉煌的成绩。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