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园地 > 专题集萃 > 总书记报告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 正文
 
增强自信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滨海新区纪委第一乡镇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员 李玉新
来源: 滨海新区纪委 发布日期: 2017-11-23 11:47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字字斟酌,句句研究,弄懂弄通,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要求上来。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是:站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彰显了中华民族磅礴“大气”。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做出了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这是摆在世界各国人民面前的不争事实,报告通篇用历史事实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昭示出中华民族的磅礴志气。

  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壮志“豪气”。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通过艰苦卓绝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充满中国人民恢弘“底气”。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民主法治、思想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卓著,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具有新时代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忠诚,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方针路线看齐,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要遵守党规党纪,确实干净,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作遵纪守法的模范。三要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的纠正“四风”,严查环境治理和扶贫助困领域的腐败问题,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