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园地 > 专题集萃 > 天津市各区各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公示 正文
 
2017年市工信委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来源: 市工信委 发布日期: 2017-12-19 14:36 [打印]

  2017年以来,市工信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各项管党治党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现将一年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论断寓意深刻、振聋发聩,反映了我们党对党的建设面临形势和任务的清醒认识、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立了鲜明的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在各项事业发展中起着根本性决定作用。今年以来,市工信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铲除圈子文化、好人主义滋生土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市委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市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治本之举,不断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工作履职情况

  今年以来,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的监督指导下,工信委党组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主体责任工作机制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

  设。委党组始终将政治建设与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组的主责、主业,牢固树立“第一身份是领导机构、第一任务是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的意识,自觉种好党建“责任田”,做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个轮子一起转”。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活动。按照市委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制定并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和实施方案;召开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党组书记、主任尹继辉同志为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200余人进行宣讲;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处室、联系点和“两新组织”进行宣讲;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对120余名处级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发放学习十九大精神书籍3000余套,订制学习笔记本450本,印发十九大专刊简报12期,组织100多名党员赴北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展览,各级党组织也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已开展学习500余次,制作各类宣传展板、印制口袋书928份。

  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印发《工信系统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先后三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推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围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开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持“四个服从”,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天津之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专题讨论近600次。

  三是大力开展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工作。印发了《市工信委关于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全委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的总体要求,结合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等六大方面,明确了16项工作任务,下发至基层党组织,传达到每名党员,不断加大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力度,进一步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工作向纵深发展。围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工作圈、朋友圈、生活圈,整治圈子文化”大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围绕“肃清恶劣影响、汲取深刻教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廓清思想迷雾,深挖病灶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为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大力开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奠定坚实基础。

  (二)建立制度、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加大思想建设力度。工信委党组始终将思想建党放在首要位置,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立根固本、补钙壮骨。

  一是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修订完善《中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明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与成员职责,健全完善学习计划、考勤、档案、宣传、通报、考核、问责等制度,突出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推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及时将中央和市委的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列入学习内容,把好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自学、集体学、调研学、专家讲学等学习方式,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领导班子坚持学习在前、思考在前,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班子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达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市委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文件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围绕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和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召开了3次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措施17条,逐条整改落实到位,在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发挥表率作用。

  三是加强全委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党组成员和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开展宣讲。今年以来,党组书记、主任尹继辉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三次宣讲和讲党课,为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各党组织书记也在本单位、支部进行了宣讲。全年制定下发4份理论学习季度指导计划,对近百名党员提问或试卷考试,检查123本学习笔记,统一发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等党刊读物2070余本,组织广大党员收听收看市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式和《巡视利剑》《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大国外交》《榜样》等电视专题片,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培训。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委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开展培训,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举办基层党建培训班,对120余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建工作开展培训。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各类培训及领导干部网上学习等活动,今年以来共有14名局级干部、42名处级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干部调训;28人参加工委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处级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新党员等培训;组织114名局处级干部开展在线学习工作。

  (三)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纪律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信委党组通过思想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等多种手段,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道德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是深入培育和建设良好的廉政文化。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和廉政文化建设,及时更新党章党规知识宣传橱窗,制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展板近20块;聘请市委党校教授为处级干部专题解读《条例》《准则》;组织观看《镜鉴》警示片;严格查处系统内违纪违规党员,使广大党员干部时时受教育、处处受警醒。

  二是加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力度。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信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分两批组织局级、处级等26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组织13名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天津市保密警示教育展”,制作悬挂了警示教育宣传板,多方式、多路径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加大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度。委党组围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召开整治不作为不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案释纪明纪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大讨论;在全委系统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注重从思想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同时,设立举报信箱,印制纪检监察举报流程图,开通举报邮箱、举报电话,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四)建立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机制,不断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坚持委党组统揽全局,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工作紧密结合,并将其融入到党的组织、宣传、基层建设各项工作之中,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督促各级党组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成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尹继辉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泓同志和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高显瑞同志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定期分析和研究落实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制定了《工信委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方案》和《工信系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办法》等文件,明确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目标、原则、任务和要求,形成“一把手负总责、逐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动机制。

  三是细化责任清单。围绕统筹谋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思想建党等12个方面明确了领导班子的责任;围绕履行领导责任、狠抓责任落实、从严管理队伍等6个方面确定了主要领导的责任;围绕落实分管职责、强化制度执行、加强日常监管等5个方面确定了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同时,细化了领导班子的15项具体工作任务、主要负责人的10项具体工作任务和其他成员的9项具体工作任务,使主体责任清单化、具体化,做到事事有分工、件件有着落。

  四是建立记实手册。为强化过程监督和管理,坚持履责留痕,分别制定了党组、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实手册,作为履职尽责、责任倒查、督查检查的重要依据。

  (五)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党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的领导作用,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各个方面。

  一是增强主体主责意识。通过中心组政治学习、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专家教授理论讲解等多种有效渠道,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大意义、目标内涵、主要任务等纳入培训教育内容,提高基层党组织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关系的理解,促使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深刻认识到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是分内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落实好领导班子职责。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大基层党建力度、加大廉政建设、开展巡察、加强作风建设、肃清黄新国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问责力度等进行专题研究近30次,对进一步净化委内政治生态、营造政治上的青山绿水进行了统筹谋划和安排部署。

  三是落实好主要领导职责。党组书记、主任尹继辉同志坚持做到“四个亲自”、“四个带头”,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做廉政承诺、带头参加民主生活会、带头参加责任制考核,自觉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工作中主要领导落实全面推进十九大精神“六进”要求,赴对口帮扶村林亭口镇宣讲十九大精神;就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基层党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流动党员管理、“党管云”智慧平台建设等情况亲自赴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委等基层党组织调研走访;亲自听取稽查总队党总支、无线电委员会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等党组织汇报基层党建工作,及时对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指导;亲自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实措施,针对党组工作部门缺失的情况,重新调整处室职能,明确落实委党组主体责任承担部门,充实人员力量。

  四是落实好分管领导职责。党组其他成员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协助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经常研究、布置、检查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积极对分管部门及其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对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促指导。今年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共参加双重组织生活89次,赴20余家直属单位与社会组织检查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五是落实好各基层党组织职责。印发了党建工作要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等,从严格组织生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工作职责,逐级分解落实任务指标,实行清单管理。组织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各党组织书记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党支部书记与党员签订党员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推进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递到最末端、落实到最基层。

  六是加大机关纪检监察力度。成立机关纪委,召开两次机关纪委会,全面履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不断加强与派驻纪检组和机关党委的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机关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提供纪律保证。

  (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树立工信系统干部良好形象。

  一是大力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先后印发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信息定期报送制度》、《问题线索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尹继辉同志任组长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市工信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会暨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会”。截至目前,共查找162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近200项,建章立制55个。特别是针对《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委推诿扯皮、不作为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情况,我们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通报精神,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一改到底,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深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整改方案;召开系统干部大会,传达《通报》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向基层延伸。

  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弛而不息纠“四风”。牢牢盯住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纪律教育,积极做好早预防、早警示工作,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节日禁令”,规范党员干部言行,以钉钉子精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公车的日常监管,确保公务用车上班不违规使用,下班期间统一入库管理,有效防止了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行为。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制止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杜绝了以各种名义用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的现象。同时,抓好信访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今年以来,共接到群众来信来访15件,网络咨询建议101件,已分转到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并全部办结,办结率100%,网络咨询建议群众好评率100%。

  三是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树立崇尚实干、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出台了《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委党组组织领导班子和处室负责人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格按规定的方法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今年以来,对6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履行了试用期满转正程序,根据工作需要对机关及直属单位4名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认真开展了121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使党员干部时时感受到纪律的约束。

  (七)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问责利器。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责任追究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保障,严肃查处党员违法违纪案件,不断净化工信系统的政治生态。

  一是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市委组织部出台的“三个意见”,以落实“三会一课”为抓手,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武器,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今年以来,按照市委“抓实支部”的要求,对各支部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已检查调研三次,共抽查党支部《工作手册》135次,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笔记56本,与86名党务干部进行了交流,指出改进问题78项,2次向基层党组织通报检查情况。

  二是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有力的问责推进压力传导,倒逼责任落实。针对天津市节能中心原副主任、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原副总队长刘耘超工作失职,发生下属人员贪污公款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给予刘耘超免职处理,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警醒,感到了触动。今年以来,与30余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主体责任人谈话3人,批评教育和责令检查15人,告诫约谈9人;落实党纪处分4人,党纪处分正在办理1人。

  三是全面开展巡察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对委直属单位工业技术开发服务中心、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信委招待所、老干部活动中心、化工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六个单位开展巡察,对长城质量保证中心进行了专项巡察。在巡察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召开群众动员会、问卷调查和个别谈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进行深入调查调研。

  三、工作成效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以有效落实,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日益凸显,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敢作为敢担当、勇作为勇担当的氛围初步形成。

  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权责对等的责任分解体系、科学规范的责任落实机制、完整闭合的责任追究链条初步构建完成,管党治党从宽松软不断走向严紧硬。

  二是党员面貌显著改观。广大党员能够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在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上更加自觉。

  三是担当意识显著增强。各处室面对结构调整、经济下行压力,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今年4、5月份针对多家企业停产的严峻形势,精心组织、积极协调调度,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4条恢复企业生产的建议,避免了运行出现大幅下滑。

  四是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氛围更浓。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建立工作机构,将涉及我委的工作分解了8大板块163项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分工、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协调推动力度。

  五是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氛围。今年6月,我市举办了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大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了我委。党组书记、主任尹继辉同志亲自担任办公室主任,六名分管委领导分兵把守、各司其职;同时,还抽调了各处室干部30余名、直属单位人员20余名,加班加点,以日为战,全力保障了大会的圆满举办,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一致认可。目前,正在抓紧筹备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四、下一步工作举措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工作部署多、检查力度仍需加强,下沉一级力量弱;基层党组织对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上热下冷”,“水流不到田头”;部分基层党组织仍然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直属单位党的基层建设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方面依然存在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工信系统得以全面落实。

  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区分不同特点、采取灵活方式,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

  二是突出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充分发挥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作用,定期分析和研究落实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切实做到党组在党的建设上负总责,在选人用人上负“双责”,在反腐倡廉上负主责,在检查落实上负全责。

  三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大意义、目标内涵、主要任务等纳入培训教育内容,提高基层党组织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做好抓基层强基础的工作,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促进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提升。

  四是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巡查工作利器作用,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线索有件必查、有腐必惩、优先办理。积极践行“四种形态”,针对不担当、不作为和圈子文化、好人主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

  五是突出抓好制度落实。围绕发扬党内民主定制度,健全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内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谈心谈话等制度,创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围绕干净干事定制度,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上用力,切实用好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围绕执行好“八项规定”定制度,用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切实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六是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调研督查、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等方式,直接深入基层各党组织进行督查,尤其要下沉一级,加强对基层党委、总支所属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检查,同时将督查检查结果进行汇总整理并积极运用,作为年终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之一。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