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简体 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学习园地 > 专题集萃 > 天津市各区各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公示 正文
 
2017年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来源: 市网信办 发布日期: 2017-12-19 14:36 [打印]

  自2017年9月30日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组建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责,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净化网信系统政治生态,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现将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主责主业,确保责任到位

  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自组建之初就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明责知责尽责负责,始终把抓党建工作作为首责,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表率。领导班子主动担责,不回避问题矛盾,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体检的重要一环,按照巡视整改要求,严谨制定《天津市委网信办关于市委巡视七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分解整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高标准完成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工作亲自督办。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立足自身职责,协助履行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分管部门和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以严和实的精神切实管党治党,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班子组建以来共召开7次室务会,每次都研究党建等工作,注重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津云中央厨房建设,建立起适合全媒体融合的新闻生产机制和指挥调控机制,实现了报、网、屏、播全媒体融合。依托“津云”平台,与市委组织部共同完成“党建云平台”建设,为党建工作提供了新载体,创新了党建工作形式。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90周年、中央环保督查组督查天津情况反馈等一系列重大舆情工作中,组织力量做好网上舆情监看、研判、处置和引导工作,尤其做好涉意识形态领域敏感信息、涉津有害信息的管控工作,建好网络意识形态“护城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二、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思想到位

  网信办领导班子始终把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党治党的“硬任务”“硬指标”切实抓紧抓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工作中,不断强化“忠诚、担当、创新、廉洁、团结、奉献”的网信精神。教育和带领全体党员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主要领导亲自授课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2次。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两个专题开展4次学习讨论,专题党日活动1次,积极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组织全市网络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创新刊发和推送形式,开设“网上学校”、“网上微课堂”等网络学习平台,充分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组织网络新媒体记者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络,全面宣传报道天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严格纪律规矩,确保作风到位

  网信办领导班子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秉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认真抓好网信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规矩意识,纪律作风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以黄兴国案为镜为鉴为训,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讲政治、顾大局、维护核心、紧跟看齐上来。深挖圈子文化不绝和好人主义盛行的根源,从思想上寻找治本之策,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深挖细查,诚恳进行自我剖析,自觉接受一次党性锻炼。大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积极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形成干事创业的团队氛围。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纪律和作风专项整顿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强势推进专项整顿扎实开展。教育引导网信系统干部旗帜鲜明地与鲁炜划清界限,坚决全面彻底肃清鲁炜对网信系统的恶劣影响,对照“七个有之”查找自身问题,对照“五个必须”明确原则底线,结合14项整顿内容,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隐患,坚持破立并举,从严求实正风肃纪。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态度,突出抓查处、抓防范、抓管理、抓监督、抓制度,坚持把专项整顿与长效机制有机结合,始终保持网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津门网信铁军。

  四、狠抓制度建设,确保管理到位

  网信办领导班子始终重视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作风,相继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制度文件,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要领导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党建工作例会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等政策法规,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把政治首关,认真把握程序要求,仔细审核资格条件,规范做好干部选任的各个环节工作,努力匡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注重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严把党员入口关,制定《市委网信办干部平时考核管理办法》《市委网信办谈心谈话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广泛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真正了解干部思想,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切实将干部管理工作做在日常,严在经常。

  五、夯实廉政基础,确保监督到位

  网信办领导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制定《室务会议事规则》,每次室务会都邀请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同志参会,加强监督。主要负责同志严格落实“一把手”不分管干部、人事、财务、工程项目、行政审批、物资采购等制度和末位表态规定。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廉政教育,修好对党绝对忠诚的首德、大德,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断校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魂,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钟》《镜鉴》《张彬警示教育录》《自我救赎》等警示教育片,参观“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览,努力筑牢不敢腐的思想基础。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做到抓早、抓小、抓常,防患未然。及时开展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大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力度,让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压力。

版权所有: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 技术支持:北方网

网站标识码:1200000037 津ICP备10003376号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